close


整理過了舊照片,像是複習了在牢籠經過的兩年,
如果說那兩年人生像是吃一頓飽餐,每道菜都有先
後順序感受的美味,就像我和你們的火花、在不同
時期而燦爛。

***

前前後後加進了我生活、學習裡,煙火燦爛時,你們
是無可或缺的陪伴。

而有個人,卻是我整理舊照片時特別感受不同,如果
說每個人是飽餐中的每一道菜,那麼她是一杯水...。
在用餐前飲一口滋潤味蕾,在用餐後啜一口淡去味覺。

***

兩年生活的開端,她就先帶給了我笑容....

初來到台北,她帶我走在陌生的台北街上;
沒有電腦做報告,她帶我找了她朋友幫忙;
很多時候如果沒有她,我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一晚的晚點名,隊長像是要她宣示過錯地
站在全隊面前演講;而她固守著自己立場憤慨說出內心想法,
那晚,她折服了大人也感動了我們。

是的,妳好勇敢。我卻沒有勇氣起身為妳鼓掌。

兩年的中間,她也像飽餐中的一杯水暫時沒被拿起過;
我們的歡笑總隨寢室的分分合合一滅一閃。

***

畢業前最後一次分寢,妳在隔著一排書牆的我的對面,
默默捎來一封訊息......『 我不想和你分開... 』。

那比妳親口說出來還要令我難過,
內心的眼淚泛流像擋不住的狂瀾。

我不奢求做一個人永遠的知己,
但我感激和感動那麼一刻對她而言也是不可或缺。

***

煙火燦爛過後總是回歸平淡,
一如我和每個人的交情是『 淡如水』。
即使不碰面也有相親的精神。


同是籠中鳥

而你們,好嗎。















"So Cold".........the song really touching me.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